文章分類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感恩考生祈福活動

                                                                                                                                        志工  劉儼葦


         正和書院為增強考生信心,緩合緊張情緒,並能開啟生命智慧的泉源,激發心靈潛能,特依循古禮舉行文昌祈福開智慧活動,並贈送文昌筆﹝考運佳﹞,智慧糕、粽子吊飾、光明智慧袋、開運智慧卡、蘋果﹝平安圓滿﹞;書院舉辦多年考生反應良好,許多參加祈福的考生都能沉著應試,考上理想的學校或公職、升等、證照等。今年因為要參加公職考試的機緣,加上曾阿姨的鼓勵,後學有幸參加了正和書院10147日的文昌祈福活動。在莊院長、講師們的用心規劃下,展開了一個新奇的體驗

     古之讀書人,十五始志於學,便胸懷大志,上京趕考求功名,希望能為國家所用,將來好經世濟民、利國利民。眾多考生中莘莘學子們正綻放著生命力,在面對人生的一大試題後,邁入人生另一重要階段,在此當下,一心只想考個好學校,展開另一階段的學生生涯,相信來日學養俱佳,希望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以臻利國利民。
     在這次的文昌祈福活動,大家寫下自己行善之心願,讓我們在祈求高中的當下,也能發一個善愿,藉由這一點願望的善心,讓我們應試時充滿光明智慧,準備考試中充滿能量!其實生命中除了升學考試,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人生考卷,安排在我們人生的各段旅程中,每一個人,沒有共同題目,沒有統一的答案,每一個人都是人生的考生,參加不同的考試,面對不同的測驗。

    感謝書院院長及講師群這次煞費苦心的安排,每一位老菩薩的奉獻、每一個道親的投入,讓後學感受到一股無名的喜悅,能夠參加真的很幸運!但願參加祈福的考生都能萬試如意、日日喜悅、秒秒安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