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善的緣起

黎明讀經班家長 黃麗英

宇宙有一股神奇的力量,當你心裡希望做些什麼事,自然就會隨時遇到這樣的善知識,接觸「正和書院」黎明讀經班便是一個「善」的緣起,幾年下來孩子和我都獲益匪淺。
    古聖先賢的文學經典是人生的指南,就看我們願不願意去深入了解。讀經班課程分為兩個主軸: (1) 家長的心靈成長讀書會 (2) 孩子誦讀經典。

    首先我來分享參加讀書會以來的心得,透過家長間討論;不論是好書分享或者教養的心路歷程,常可激盪出新的火花來為自己的教養態度注入新的能量。得以更積極正面的看待孩子成長過程的行為表現,另外亦不定期安排講師來上課,老師的妙語如珠,處處皆是生活的智慧,從中獲得的啟發自不在言下,對於自己處理婚姻、家庭與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書院以「五大主軸:孝弟家庭、經典教育、無毒生活、善解感恩、無限生命」為出發點,最重視中國傳統的孝道,經常在重要節慶舉辦為父母按摩及洗腳的活動,處處將孝道落實在生活中,書院提倡的「善解感恩」教導我在生活中隨時轉念,自我清理常對自己的自性說:「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每天做功課,發現自己變得有耐心,對事情也不再執著,自己快樂孩子更快樂。

    現在我們家有三種聲音:「讀經聲、笑聲、歌聲」。我相信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在價值系統紊亂的今日社會與其擔心孩子無所適從,不如祝福孩子,期待他在古聖先賢的智慧中找到他人生的方向。感恩書院志工無條件的愛。感恩!感恩!再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