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志工心得


員林農工 行銷二  鄭雨欣

        這次我參加正和書院的志工,有一年了,我成長許多也花不少心思,我記得一上的時候有招募,但是我們要考檢定所以沒參加,也沒想到說可以請假,所以失去了這次機會。二上又開時招募了我二話不說就參加了,本來想說我媽媽會反對的但是媽媽很支持我,我很開心,後來我去聽行前講習,跟我們說:為什麼要書院的志工伙伴」「跟志工義工的差別,」我聽下來是覺得,志工是有訓練,跟自願參加的,義工是人家叫去做的,我還記得志工老師跟我們說非洲的小朋友的故事,他們又瘦又小,而且死亡率很高,衛生習慣也不好,病毒也很多,而且也沒有水,還有一位拍非洲的小孩跟禿鷹的故事,我原本以為攝影師沒有救那位小女孩,還有受到輿論批評的攝影師最後甚至自殺了,但事實上,攝影師有救那位小女孩。

        二下開始我就覺得很挫折,因為當上低年級的導師壓力很大也很挫折,但是我克服了,老師們對我很好也很鼓勵我,記得剛進去的時候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也不太敢說話,也不敢接近人群,不敢跟同學說話跟提出意見,但是現在人際關係也變好了,也不會內向,跟同學也合得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