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從付出中體會成長喜悅

       
志工家長:廖速琴

         我是一名職業婦女有三個孩子都已是高中生了,我是位極度缺乏自信、內向容易害羞之人,以前常在想,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要開始一天的忙碌,為了什麼?為誰辛苦為誰忙?人活著就為了這些嗎?
        非常感謝書院院長及大家的鼓勵,現在我都利用假日的時間,參與沙鹿高工的志工出隊,原本是因孩子要出隊跟著一起來,看到自己的孩子改變,從讓我擔心的寶貝蛻變為體貼、負責、有耐心、愛心及包容心、能與人溝通、更懂得謙卑,讓我覺得非常欣慰。現在換我帶著一群高中生到山陽國小去教導學生,因投入而更激發了我生命的動能,看著志工們充滿著熱忱,讓我更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也找回自信,也變得較活潑不易害羞,更讓我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能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讓我有機會為自己植福田,也使原本枯燥的生活有了色彩般的變化,人生在世計較少一點,付出多一點,生活中的快樂就會多很多,也讓我知道其實我們不為誰辛苦,也不為誰忙,全為了自己,自己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因為我們面對的是自己的生命。
        幸福的根源來自心靈,人的幸福感和所擁有的物質財富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了解了人生是如此,而我們更要追求與眾不同的生命價值,而非單單只有外在的名、利、家庭、事業而已,而是去提昇性靈以利眾生,對於未來的變化及生命的無常我們不會感到無助及害怕去面對,這就是我們要去追求的非凡人生,期望大家一起加入書院志工,不論任何年齡層都可參與,也祝福大家能從付出中更加成長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