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永生難忘─生命體驗營

大明高中- 廖敏汝

還記的第一天上課的時候,有位老師說了一件令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情,他說有一次騎機車時,不小心撞上了快車道旁邊的安全島上,然後飛了出去,剎那間他的機車竟然偏移回到原來的道路上落下,而且如同沒有發生什麼事一般,也許因為平日他都在當志工,因此得到老天的護祐,逢凶化吉。還有一堂持齋的意義,老師說蔥、韮、蒜、興渠對身體都不好,有的會傷胃、傷肝,有的還會傷土氣、水氣,原本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聽完之後,令人覺得驚訝,自己上了寶貴的一課。
           
  晚會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他讓我們去回想以前有沒有想說、來不及說或曾經說不出口的話寫下來,寫在一片幸運草的紙上,他們說為了不讓我們自己留下遺憾,請各位一定要寫下來,他們也讓一些勇敢於發表的人,上台分享,聽完了他們的分享,還有內心的話,觸動了我的心,這是一個很溫馨又很棒的活動。另外當中所播放的影片,真的很感人,他要我們把握當下,才不會後悔一生白來。
              
  第二天的一堂孝道,那才真是令人感動呢!我差一點就哭出來了,講師們要大家好好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而且生的那麼健全,不像有些人,四肢不全,而且三餐不繼,所以我們要懂得感恩,知福、惜福,也就是「知足常樂」,雖然是很簡單的四個字,但是要做到卻不容易!這堂課講到我的心坎裡,回家以後我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的父母親,以及我所擁有的人、事、物,這堂課令在場的班員流下感人的熱淚。
         
  到了下午,上課的講師讓我們學會靜心,他要我們深呼吸,學會修身養性,還播放一些很好聽的音樂。講師教導我們「勿以小善而不為」─財施、法施、無畏施,無畏施是自願不怕辛苦,而財施則是拿錢幫助別人,載人也算是,法施則是說好話。最後一堂課,也是最開心的一堂課,崇仁文教基金會資深志工老師-老師講話的速度超快,口才之好,真令人著實佩服,那堂信、愿、行、證,馬經理告訴我們做人要有信心,有夢最美,美夢成真,還要去努力實踐才會成功,台灣之所以沒有畢卡索、莫札特,就是因為大家的信心被打壓、被摧毀,「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信心,我們一定會成功的。兩天生命體驗營下來讓我受益良多,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學弟妹也能像我一樣,能有此機會接受兩天法雨的滋潤,洗滌內心,提昇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