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參加志工隊後蛻變的我

大明高中─羅美


在好朋友的推介下,我參加了志工隊。在老師的說明之下,我知道這是一個在假日教導小朋友的志工活動,雖然沒有錢可以領,但卻可以解決假日無聊的煩惱,從小就喜歡和小朋友玩,所以我動心了!於是當天晚上跟媽媽提參加志工一事,剛開始很擔心媽媽不會答應,但她卻意外的答應了,讓我嚇了一跳,詢問她原因,她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才會希望我去參加,最後在媽媽的支持和朋友的邀請之下,就參加了這個讓我期待的活動。
              
    在第一次出隊時,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有聽學長、姐們說要教導小朋友玩「智高」這項遊戲,這是一個可以動手又可以動腦的好遊戲。然而在教導小朋友們的過程中,由於小朋友們都活潑又好動,帶起來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非常的累」,雖然很累很累,但還是很開心,尤其是在聽到小朋友們帶著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問:「我們什麼時候還可以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們?」,所有一整天的疲憊瞬間都飛到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暖流,由心中流過。在小朋友的話語中,得到了動力和溫馨。也在小朋友的臉上看到了「快樂」的模樣,我很珍惜每次與小朋友見面的時刻,也覺得每次出隊的辛苦付出都很值得。
                
    在參加這項活動之前,我真的是一個很不長進又自私自利的人,每天只顧著看電視、玩電腦、聊天……等等,凡是都只想到自己,就連最基本的體諒家人都不會,甚至還對家裡的人大小聲。現在的我不管是對朋友、家人,甚至是自己,都變得會有所負責,我也變得更加知道如何與長輩、同輩或是小朋友們的相處方法,真的很感恩,犧牲了一天的假期,換來的卻是多到數不清的好處,也因為這樣的成長,讓我很後悔從前為什麼不會試著體諒家人,所以我決定未來的日子,都要好好體諒、關心、支持著我的家人。最後感謝家人、朋友、講師、志工的學長姐和志工夥伴們,尤其是我的家人,有你們的幫忙、關心與支持,才會有今天蛻變成有自信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