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志工心得

國立員林農工 行銷二 黃葦琳

能夠有機會當上志工,幫助小朋友們,真是太好了!

雖然剛開始是聽著老師說大學很重視當志工,但後來漸漸的覺得那一張證書並不是那麼的重要,重要的是和小朋友相處的點點滴滴、在講台上學習到的經驗,和其他志工們默契培養,我相信,會來當志工的都是相當好的人,擁有超乎常人的愛心、關心、耐心。這樣有善心的人們能夠聚在一起,把這些善心在傳達給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們擁有更加正確的人生態度,如此一來,就會有個充滿善心的社會。

剛開始或許會有人說做這個沒有用,不過既然有多的時間多餘心力,何樂不為呢。每次和小朋友們互動時看得她們天真的臉龐、可愛無比的笑容,一切一切的煩惱與世俗的紛爭,就這樣消失了。但是說真的也不能太過寵他們,這樣是不大好的,現在越來越喜歡去當志工,也越來越喜歡小朋友了,之前看到一個哭鬧的小孩,我就摸摸他的頭,或許他覺得莫名其妙,但我笑笑,而他也因此不再哭了。

帶給他人正面的力量,自己的不但不會減少,反而會倍增,你說這是不是相當划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