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夢無限校園志工隊-服務心得(之二)

彰化高中-陳奕廷

人生總是不斷計劃、不停變化,但有些事是該堅持一輩子的,如志工精神就屬之。一年多前,經過二次基測的洗禮升上高中。也許是累了,也許是目標太渺茫,我開始無法掌握唸書的感覺,以前一向穩定的成績也不禁變得風雨飄搖。寂寞和無助侵襲著我徬徨的內心,前途一切都還太遙遠,而我卻開始想放棄,那種只感覺每天背了書包晃去學校,然後再從學校晃回家的夢魘,到現在還餘悸猶存。

直到我加入了志工隊,讓我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第一次出隊時,看到小朋友們天真無邪的臉龐綻放燦爛的笑容,讓我重新肯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也決定繼續為服務而努力。每次出隊完後,我不會感覺疲倦,反而是一種踏實的沉靜,讓我能認真思考未來的方向。也許為出隊做事前準備會花我一點時間,也許出隊會使父母對我的課業作質疑,但是每次看到小朋友專注的眼神,和踴躍的互動,就讓我感到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黃居洋講師和帶隊的許元駿老師,使我對於志工服務和「正和書院」有進一步的認識,從此我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新的視野,新的思維。志工精神,身為志工所該擁有的態度,一顆能夠熱忱奉獻的心。這顆心是不論走到哪都該存在的,並以身為志工為榮。寒暑假所辦的志工活動,使我有幸得以一窺「道」的奧妙。道乃宇宙萬物運行的法則,禮義廉恥則是人們恪守道的根本。或許和父母有所摩擦是在所難免,但是書院教了我們孝悌感恩的重要,父母之恩山高海深,一輩子都報答不完。
        
當志工這條路上,雖然經歷許多風風雨雨,但是因為有緣,因為大家的堅持,我們一路都是好夥伴。加入志工,讓我明白了好多事,使我學著付出、懂得感恩。也許失意難過,但是眾多夥伴支持著,淚就不會輕易滑落;也許失戀痛苦,但所有夥伴都陪著我,最重要的,有人一輩子都願意愛我,那就是我的父母。身為志工我甚麼都不缺,我該給我的父母致最由衷的感謝,在此向書院的所有志工和一路上默默付出的人,表達我最真摯的謝意。一日正和,終生正和。我以身為正和志工為榮。也希望大家都記得,當咱們在努力時,還有許許多多人跟我們一樣,也一同在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