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志工心得 

國立員林農工 農經二 張宏至

        我是個性內向的人從高二時憑著一股傻勁,就跟著我朋友一起參加了正和書院志工,出隊到彰化縣社頭鄉湳雅國小服務當小小志工卻讓生活產生大轉彎
   
        起初也不知道怎麼教小朋友上課,所以當我們第一次教小朋友上課時,那是一種無法想像的手忙腳亂狀況對沒有教學經驗的我們來說數度站在台上時感到氣氛很冷、很尷尬,當手足無措時總是會有勇敢的熱心志工及時上台撐撐場面讓課程順利完成看到小朋友上完課後可愛快樂的臉龐,漸漸的上台學不會再緊張,就像志工老師對我們鼓勵的話:當我們有三分心上天會幫助我們七分力我發現我們一起去當志工的這群好友他們成長更多已經具備獨當一面的能力
     
         還有,我慢慢的發現,我已經沒有比以前內向了,也因此認識了許多人,這學期志工人數多,上課時真不知道該說是在教小朋友還是教志工們,再加上這次我還跟我朋友拆組,但是我沒有預料到我們這一組這邊幾乎都女生,害得我覺得我又開始變得內向起來,看來還得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吧。
   
        總而言之,從當志工讓我個性變得很多,在教小朋友的同時我也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而且交了許許多多的朋友,所以我覺得很幸運,要不是之前的決定參加志工也不會讓我改變那麼多,最後也要感謝我們志工老師指導與鼓勵,以後我要更精進讓自己有能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