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考生祈福的感應

台中高農志工:吳寶誼 

民國100516,是個難忘的日子,接到統測的成績單,讓我驚嘆連連!起初我並不期待它的到來,有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情,只捫心自問「你是否已認真準備了這次考試?」「喔!拜託這個考試可是統一入學測驗!想想這三年來也屬這次最認真!」考完試的隔天對完答案,保守估計加權總分為540,結果看到成績單上的分數竟然飆高到了600分,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其實我的成績一直都是中間偏下的,在五次的模擬考中也只有一次是破500分以上,其餘都是慘不忍睹,雖然如此我仍然想上我們這科系的第一志願─屏東科技大學,我知道這樣的想法猶如癡人說夢,遙不可及。若有人問起我最想讀哪時,我總不好意思說,總在支吾其詞…。
後來劉老師邀請我參加10043日正和書院舉辦的考生祈福拜文昌帝君開智慧活動,我是抱持著去沉澱緊張情緒的心情參加的,那天早上是由講師主講文昌帝君陰騭文,心想:「糟糕!要上經文,我會睡著吧!」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堂課講師娓娓道來文昌帝君是如何修身,並且輪迴十七世都擔任官職,堅持當個清廉正直的好官。在經文中也描述許多歷史上有名的小故事,一點都不枯燥乏味,使我眼睛為之一亮。感謝正和書院舉辦的考生祈福活動,謝謝劉老師的提醒─用平靜的心應考,果真能考到好成績。感謝!感謝!再感謝!

後記:寶誼參加100正和書院考生祈福拜文昌開智慧活動,統測分數比原來模擬考成績多一百多分,可為考生祈福作最佳的見證,寶誼除了參加這個活動外,聽完講師分享文昌帝君陰騭文後就開始學習吃素【環保救地球】,向她邀稿時她考慮後說:「找不到理由拒絕,因為要學習﹝當下承擔的精神﹞。」相信有這樣的態度,終生志工的路一定可以走的平穩。依我所知參加此一活動的考生大多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也在此恭喜所有考生皆金榜題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